梅龙高铁蓝乡2号隧道贯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26 09:05:08  浏览:-
字号:

res07_attpic_brief.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日前,由中铁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蓝乡2号隧道顺利贯通(如图,受访者提供),成为梅龙高铁全线率先贯通的隧道,为梅龙高铁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蓝乡2号隧道位于兴宁市永和镇,全长约137米。施工单位去年10月进洞施工以来,采用爆破法施工,历时三个月,顺利实现贯通。“为确保安全有序施工,每次爆破后,我们都会立刻组织人员对裸露的隧道岩石进行预处理,保障隧道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施工方负责人常海龙告诉记者,“施工过程中降雨量适中,为我们提供了有利的天气条件,且地质条件非常适合爆破掘进,使开挖能快速有序推进。”在诸多有利条件下,施工方组织80多名工人,采用分组倒班的方式循环施工,开足马力,抢抓工期,三个月以来每天都保证了24小时不停工。此外,施工过程中隧道内有良好的通风、供电、照明、调度、高压风、给排水系统,这都成为隧道加快贯通的关键保障。(记者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