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西部旅游快线开工
全长31.7公里,估算总投资18.5亿元,采用旅游公路标准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27 09:35:28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S242线梅县区梅西至程江公路工程(西部旅游快线)开工活动在程江镇长滩村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宣布梅县区西部旅游快线正式开工。梅县区西部旅游快线是我市首条采用旅游公路标准建设的快速道路,起点位于济广高速公路梅西出口,终点位于程江槐岗,全长31.7公里,估算总投资18.5亿元,将融入“路、景、产、安”四位一体理念,同步配套建设26.3公里绿道,串联沿线镇村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满足驾车、骑行、漫步三种出行需求,致力打造“人在路上、路在景中、路景一体”的美丽旅游公路。

  据了解,建设西部旅游快线是梅县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补齐交通短板,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力促“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一项重要举措。西部旅游快线建成后,将串联梅西镇、大坪镇、南口镇、程江镇、梅西水库管理区等5个镇(管理区)14个村,覆盖人口超过12万人,极大缩短梅县区西部片区与城区的路程,助力全市构建内联外畅大交通网络。(记者吴丽伶 实习生谢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