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布展进入调试阶段
预计5月上旬完成调试,6月试运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15 09:00:01  浏览:-
字号:

res07_attpic_brief.jpg

  市科学技术馆布展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林翔 摄)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梅城剑英湖畔的梅州市科学技术馆看到,该馆整体工程已完工,馆内各展区布展也已接近尾声,预计5月上旬完成调试,6月试运行。

  站在馆外望去,圆弧状的外层幕墙因太阳照射角度的不同,呈现出了白、银、黄等不一样的视觉效果,整体建筑大气且科技感十足;走进馆内,各式展品在声光电衬托下,辅以AR、VR等前沿高端技术,以及360°全息影像技术,让人仿佛置身科幻大片中。

  “目前科技馆总体展区已经建设完毕,布展工作完成98%,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和收尾工作,我们预计会在5月上旬完成调试,6月份争取试运行。”市科技馆精装修与布展项目负责人夏子健告诉记者,5月上旬完成调试后,将配合市科协对市科技馆工作人员进行设备操作、内容讲解等方面的培训。

  据介绍,市科技馆建筑面积约5576平方米。主要包括基础科普教育区、科技体验区、学术交流培训区、临时主题展览体验区4个展区,设置宇宙大爆炸、航天未来、海绵城市、梅州院士等22个展项。(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