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华高速预计6月底通车
主线沥青路面摊铺完成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5-26 09:43:52  浏览:-
字号:

  昨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大丰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一线传来消息,该项目主线最后一段沥青面层摊铺完成,为6月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昨日,在大丰华高速公路项目鸿图特长隧道内,一台巨大的沥青摊铺机缓缓驶过,将沥青均匀摊铺在路面上,两台压路机紧随其后,对路面来回进行压实。路两侧,穿着厚底防护鞋的摊铺工人手拿铁铲、扫帚等工具,对机械施工不到位的地方进行人工摊铺。据介绍,鸿图特长隧道是大丰华高速公路项目沥青摊铺的收尾工程,由于该隧道全长6.3公里,在路面施工时存在沥青温度高、烟雾多、通风条件差等问题,项目施工方引入了3台大功率通风机,同时利用竖井通风优势,保障隧道内空气新鲜。“射流通风机具有风压高、风量大等特点,能及时将混浊空气排出去。”工程相关负责人吴枚良说。此外,为保证隧道内作业安全管理,项目施工方还对一线施工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培训和安全交底,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确保了沥青摊铺工作优质、高效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大丰华高速公路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积极探索新方法、引进新技术提升行车安全性。该项目全线采用了会“发音”的振动型热熔标线涂料,该材料含有内混珠,车辆碾轧经过时会发出“嗡嗡”响声,可以提醒驾驶人员车辆已压线,具有很好的警示提醒作用。此外,使用该材料画的标线还具有良好的反射效果,尤其是在雨夜,由于凸起部分高出水面,仍能继续保持正常反射光线,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据悉,目前大丰华高速公路项目机电、交安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施工方正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收尾工程进度,朝着高质量通车目标全力冲刺。(记者赖锋 通讯员张瑜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