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建设稳步推进
全线首孔箱梁完成预制施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04 09:02:0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由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公司承担工程施工的梅龙高铁首孔箱梁在梅龙铁路龙川制梁场顺利完成预制施工。这标志着梅龙高铁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为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昨日上午9点08分,随着一声令下,在河源市龙川县境内的梅龙铁路龙川制梁场,2台布料机、2台输送泵、4辆混凝土灌车以及30多名头戴安全帽、身着橘黄色工作服的工程技术人员立即投入到首孔箱梁浇注施工当中。

  据了解,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公司承担全线472孔箱梁预制、架设,29.4万根双块式轨枕预制,以及全线正线、站线201.78公里轨道施工,3.5万立方米道砟、28组道岔铺设等施工任务。为确保工程按计划施工,自去年10月进场以来,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公司发扬“诚信创新、永争一流”的企业精神,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抢抓梁场所需的场地平整等各项前期工程建设。仅用了7个月时间,比计划提早一个月实现了快速征迁、快速建场安家、快速生产的目标,为全面拉开箱梁施工奠定了基础。(刘晓娟 刘金柔 刘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