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6线平远绕城段12日通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08 10:20:16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陈省云摄)

  笔者昨日获悉,经过近2年时间建设,G206线平远绕城段(中行镇田螺纽至大柘镇超竹段)改建工程项目已基本完成各项工期建设,预计12日通车。

  据了解,G206线平远绕城段由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采用PPP模式,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路线全长13.757公里,总投资10亿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全力以赴,克服了材料供应紧张、天气多变、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按期完成了项目施工任务。其中,建设大(中)桥梁4座,路基挖方约300万立方米、填方约290万立方米;完成1770.06亩用地征收、房屋60户48座拆迁和管线239杆2万多米迁移工作。

  随着G206线平远绕城段这条“城市大外环、经济大走廊、民生大通道”的全线贯通,国道通行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可有效改善平远城区交通拥堵现象,对于对接规划中的瑞梅铁路平远站场、城北新城和带动平远县城向东南提质扩容等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朱双玲 凌礼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