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我市民生保障工程完成投资31.5亿元,投资进度率为42.4%
项目加速跑 民生有保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07 10:17:16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jpg

位于江南新城客都大道侧的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新院区迁建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图片来源:梅州日报,吴腾江 摄)

  大丰华高速公路丰顺至五华段已正式通车,元城小学、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今年9月正式开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紫合梅州医院加快建设……今年以来,我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加快推进一批医疗、教育、交通等民生领域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上半年,我市民生保障工程完成投资31.5亿元,投资进度率为42.4%,比2020年高8.2个百分点,增加6亿元。其中,教育、医疗卫生、居民保障项目分别完成投资11.8亿元、11.4亿元、4.7亿元,投资进度率为42.4%、41.5%、38.3%,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市妇女儿童医院

  新院区明年竣工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梅城江南新城客都大道侧的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新院区迁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消防、人防以及机电管道、医用气体、信息机房的安装工程施工。“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到年底将完成工程量的90%,计划到明年下半年竣工并交付使用。”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市妇女儿童医院新院区迁建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工程和市政府民生工程,是贯彻落实“卫生强省”“卫生强市”战略的具体行动。项目按照三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标准筹建,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新建门诊综合楼、医技住院综合楼、附属楼各1栋,设置床位600张,配套医疗污水处理、中心供氧等附属设施,可提供650个停车位。“投入使用后预期年住院人数3.5万人次,年门诊就诊人数40万人次,合理进行孕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三大功能分区,突出妇幼保健特色,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林常瑜表示。

  梅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秋季首次招生

  我市第一所公办高等专科学校——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工作正开足马力加快推进。记者日前走进该学院校本部的北校区施工现场看到,学生宿舍楼、艺术楼、学术交流中心、学生食堂、体育馆等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目前已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

  “已封顶的12栋楼将于今年9月交付使用,整个项目预计于明年7月全面完工。”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总用地约640亩,包括校本部和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校区,设置农业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财经商贸学院、教育学院5个二级学院,拟开设45个专业。其中,畜牧兽医、大数据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烹饪工艺与营养、学前教育5个专业将于今年秋季进行首次招生,计划招收新生1000人。目前招生工作正有序推进。(记者 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