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梅州客都人家文化旅游度假区二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四大健康园区预计年底开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8 09:44:18  浏览:-
字号:

4f54a5baf93d43c8d9e48ef7f4c04e04.jpe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吴腾江摄)

  近日,记者在中国·梅州客都人家文化旅游度假区二期项目现场看到,各类车辆来往穿梭,施工人员加紧施工,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记者了解到,客都人家二期项目今年4月开工建设,涵盖翼天·养生谷和东山中学客都人家分校板块。翼天·养生谷总占地面积约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住宅方面由57幢高层、87幢别墅组成,商业方面规划有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四大健康园区,分别包括康乐园、长乐园、颐养园、亲子园;东山中学客都人家分校涵盖小学、初中、高中,是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

  “目前,二期项目两大板块的建设进度基本相同。在翼天·养生谷板块,我们正围绕首开区加紧建设,包含5幢高层住宅、18幢别墅、8幢商业楼。

  到现在为止,已完成高层住宅部分50%以上、别墅80%以上、商业部分80%以上。在东山中学客都人家分校板块,小学部已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接下来,初中、高中部建设也正按照相关计划推进。”梅州翼天置业有限公司工程副总经理董达向记者介绍道。

  花草掩皱石、皱石堆叠水、叠水引小桥、小桥连亭廊……记者看到,客都人家二期项目中的部分中式园林景观已现雏形。往里走去,已建成开放的售楼中心和一个充满时尚现代元素的书吧映入眼帘。“目前,康乐园包括2个楼层单体、一个售楼处和一个多功能球馆,售楼处已建成使用,后续使用完成后会改造成咖啡厅;多功能球馆已经封顶,正在进行砌筑抹灰;长乐园包括3个单体楼幢,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亲子园包括1个单体楼幢,一部分封顶,一部分正在做砌筑抹灰;颐养园包括2栋单体楼幢,一栋砌筑抹灰完成,一栋已封顶。预计到今年底,翼天·养生谷四大健康园区就可以跟大家见面了。”董达告诉记者,在施工高峰阶段,二期项目共有约2000人参与施工建设,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

  据了解,客都人家一期项目开业半年多来共接待游客超过400万人次,成为华南文旅新标杆;三期项目包括五星级酒店、水上乐园、会议中心、康养社区也已动工。 (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