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特大桥连续梁完成合龙
系梅龙铁路控制性工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27 10:37:48  浏览:-
字号:

  日前,在机器的轰鸣声中,梅龙铁路控制性工程——五华特大桥最后一段连续梁完成合龙,至此全长1869.22米的五华特大桥连续梁施工全部完成,为全线架梁工作稳步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梅龙铁路四标段,全长29公里,包括桥梁25座、隧道19座。五华特大桥梅州端与五华车站相接,是全线架梁的起点,为梅龙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桥长1869.22米,采用双线桥设计,先后跨越S228线、乌陂河等多条道路、河流,贯穿人口密集城镇,施工难度大。大桥被乌陂河及五华河分成了三段,有三处为连续梁施工,此次合龙的连续梁为五华河段。

  “施工过程中,我们在风险源处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对现场作业情况进行远程查看统一管理,并制定突发事故抢险预案。”中铁二十五局梅龙项目分部副经理刘鑫介绍说,与此同时,项目部采用每天三班倒的作息时间,确保了现场施工的稳步推进。

  目前,建设者们赶在春节前,完成了五华特大桥所有桥墩以及连续梁施工,预计2月底完成施工场地清理、平整等工作,后续将进行预制梁铺架工作。(记者赖锋  通讯员黄馨 向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