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施工再次取得阶段性进展
梅龙高铁阳进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15 09:37:26  浏览:-
字号:

  近日,中铁六局承建的梅龙高铁三标段阳进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梅龙高铁项目隧道施工再次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阳进隧道位于兴宁市刁坊镇,全长1191.04米,为双线隧道,一般埋深40米至60米,最大埋深88米。其中隧道涉及Ⅲ、Ⅳ、Ⅴ共三个围岩等级,属于该标段范围内重点、难点控制性工程。

  自阳进隧道开工以来,中铁六局梅龙高铁项目部科学配置现场劳动力和设备资源,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和技术指导服务,严控过程安全,做好风险防控,全力保障隧道安全顺利施工。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还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监测”的原则,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历时479天,克服诸多困难,顺利实现隧道如期贯通。(记者陈思杰 通讯员董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