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全线架梁铺轨关键通道打通
尔角山1号千米隧道贯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04 09:30:39  浏览:-
字号:

  昨日,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梅龙高铁4标段尔角山1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标段贯通的首座千米长隧道,标志着梅龙高铁全线架梁铺轨关键通道上的“最后一公里”被成功打通。

  尔角山1号隧道位于五华县华城镇,隧道全长约1275米。隧道进洞口、出洞口均位于山林深处,且受地形、地质条件限制,隧道施工难度大。承建单位多次邀请专家到现场研究、论证施工方案,同时持续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经过400多天的不懈努力,顺利实现隧道贯通。

  据中铁二十五局梅龙高铁4标段项目二分部副经理吴佳介绍,目前,该标段内19座隧道已贯通13座,200多名隧道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在清明假期坚守岗位,全力冲刺项目建设。(记者赖锋 通讯员舒曼娜 邹佳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