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大罗屋隧道顺利贯通
系梅龙高铁贯通的第30座隧道工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09 09:08:03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随着一声炮响,中铁六局承建的梅龙高铁大罗屋隧道最后一米成功打通,顺利实现贯通。这也是梅龙高铁贯通的第30座隧道工程。

  该隧道位于梅州市五华县境内,全长426.43米,最大埋深约46米。在施工过程中,面对隧道浅埋、偏压,岩体破碎,节理裂隙发育,围岩稳定性差的施工特点及易发生浅埋溜塌等施工风险难题,项目人员攻坚克难,积极推广应用四新技术,采用先进的湿喷机械手、全液压自行式仰拱栈桥辅助施工,配合预留核心土工法开挖,极大缩短了隧道单循环作业时间,加快了施工进度。同时,还运用综合超前地质预报及监控量测技术,保障隧道施工质量安全、建设进度均衡可控,打造平安、品质工程。同时,为确保贯通节点目标,项目部科学组织施工,针对工程特点、难点、风险点,集思广益、同心协力、紧盯一线,逐层压实责任体系,逐个攻克难关,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历时242天完成了大罗屋隧道贯通任务。(记者赖锋 通讯员董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