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梅高速公路年底动工改扩建
里程约87公里,主线双向八车道,预计2026年完成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15 09:20:29  浏览:-
字号:

  昨日,汕梅高速公路新亨至程江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现场调研会在丰顺县召开。记者获悉,汕梅高速改扩建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建设,预计2026年完成。

  调研会上,与会专家综合汕梅高速公路现状及问题,对项目设计方案给予了肯定,并通过现场勘察讨论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改扩建方案意见建议。据了解,全长约142公里的汕梅高速公路自1998年动工建设,全线贯通汕头、潮州、揭阳、梅州四市,是广东省东北部的一条重要南北货运通道。目前部分山岭路段存在技术指标低,服务水平差等,亟待改扩建以提升道路服务水平。

  汕梅高速改扩建项目工程里程约87.885公里,分别由汕昆高速公路揭阳新亨至梅州畲江段58.97公里及梅汕高速公路梅州程江至畲江段28.915公里组成。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度42米,设计时速为100公里。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和勘察设计工作正同步有序开展。(记者林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