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客家音乐文化合作单位”挂牌
加强人才培养繁荣文化事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06 09:20:24  浏览:-
字号:

  日前,嘉应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客家音乐文化合作单位”挂牌仪式在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举行,现场同步开展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嘉应学院相关负责人、传承基地专家、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嘉应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行政大楼及实习学员生活区域。随后,双方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座谈会,并举行挂牌仪式。此外,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客家山歌剧艺术展厅,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向嘉应学院赠送《白鹭村》《血色三河》《林风眠》等经典剧目资料。

  嘉应学院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多年来在接纳实习学员、带动毕业生就业和艺术进校园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他表示,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挂牌作为“发力点”,建立联络联动机制,加强人才培养、艺术展演、客家文化挖掘等全方位的合作,为梅州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双方在人才输送和理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毕业生满意度、用人需求等关切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加快理论建设补足短板,共同探索艺术人才培养模式,为更好地传承和创新客家文化打下良好基础。(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