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全线最长特大桥
宁江特大桥首个连续梁合龙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06 10:09:56  浏览:-
字号:

  日前,由中铁六局承建的梅龙高铁宁江特大桥跨225省道连续梁顺利合龙,比计划工期提前5天。据悉,这是梅龙高铁全线最长特大桥首个连续梁顺利合龙。

  此次合龙的宁江特大桥跨225省道连续梁位于兴宁市刁坊镇,连续梁全长113.5米、桥面板宽12.6米,为单箱单室、等高度、等截面结构,采用一联五孔(32+48+32米)的预应力混凝土双线连续箱梁跨越车流量较大的225省道。该连续梁主墩最大墩高30米,梁体分2个对称T构,单个T构分5个对称悬臂现浇段。

  为确保连续梁顺利合龙,项目部通过分解节点目标、合理安排工期、科学优化施工技术方案,强化安全、技术培训和技术交底,历时118天顺利完成连续梁合龙任务。

  据了解,宁江特大桥跨225省道连续梁是制约标段架梁通道的重要结构物之一。此次合龙后,该标段剩余特殊孔跨桥梁将充分参考此次施工经验,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为梅龙高铁顺利贯通打下坚实基础。(记者陈思杰 通讯员董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