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联进化工技改扩项目(一期)投产
整体投产预计年产值达6亿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19 10:05:35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州联进化工有限公司技改扩项目(一期)投产活动在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出席活动。

  

梅州联进化工有限公司技改扩项目(一期)生产车间一景。(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吴腾江 摄)

  据了解,梅州联进化工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唯一一家生产焦亚硫酸钠的化工企业。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的政策号召,公司通过技改、产能升级,致力于打造中国焦亚硫酸钠产业链领军企业,梅州联进化工有限公司投产的技改扩项目(一期)在原建设用地上新建8条高效、优质、节能的焦亚硫酸钠生产线、2条高质碳酸氢钠(小苏打)生产线及1条硫酸镁生产线,总建筑面积23081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项目于2021年4月动工建设,2022年8月实现首期投产,2023年10月整体竣工投产。整体投产后,可年产焦亚硫酸钠20万吨、新增碳酸氢钠7万吨、硫酸镁6000吨,预计实现年产值6亿元、年税收0.4亿元,新增利润5000万。

  近年来,梅江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导向落实到重大项目上,始终突出“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梅州联进化工有限公司技改扩项目(一期)的建成投产将为梅江经济建设、工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做出新贡献。(记者张莹娜 特约记者钟戈 钟伟才 陈绮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