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首联跨高速公路连续梁合龙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9-19 10:00:51  浏览:-
字号:

  日前,由中铁六局承建的梅龙高铁首联跨高速公路连续梁——兴宁东跨汕昆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此次合龙的兴宁东跨汕昆高速公路连续梁位于兴宁市坭陂镇,全长117.5米,采用一联3孔(48米+80米+48米)的连续梁,跨越车流量较大的汕昆高速公路。该连续梁为单箱单室、变截面结构,桥面板宽12.6米,梁体分2个主墩施工,单个主墩又分9个对称悬臂现浇段。该连续梁建设采用全封闭挂篮悬灌法施工,高空作业安全风险高,施工安全控制难度大。

  为确保连续梁顺利合龙,项目部合理安排工期、保障资源配置、强化安全质量管理,通过分解节点目标、明确责任人、制定纠偏措施,切实解决遇到的问题。同时,科学制定方案,严格按照规范和验标对施工过程进行过程控制,不断强化安全、技术培训和技术交底,确保工程实体质量;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人员、物资、机械等资源投入,为项目施工提供资源保障。(记者陈思杰 通讯员董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