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叟乐公学至X043线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目前完成10公里路基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9-21 10:46:15  浏览:-
字号: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蕉岭县叟乐公学至X043线公路改建工程取得新进展,目前已完成10公里路基建设,其余路面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工程以及路线交叉等工程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

  “原先我们村进蓝坊的道路多破损,既不美观又妨碍出行,我们老早就盼着能改建,现在这个愿望终于要实现了。”近日,看着家门口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叟乐村村民利先生激动地说。

  据蕉岭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全县经济迅猛发展,原有的道路等级已不能满足相关区域群众快速增长的交通需求,导致该区域仅有的几条公路交通拥挤,区内及过境交通压力较大。“加上蕉城镇和蓝坊镇之间现有的连通道路多为乡道,一直缺少连通的快道,阻碍了蕉岭县与周边地区的沟通联系,制约了发展。因此,对叟乐公学至X043线进行改建势在必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公路改建项目全长约13.235公里,主线长度约8.539公里;支线长度约4.696公里,全线按双向两车道山岭重丘区三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7.5米,路面宽6.5米,设计行车速度30公里每小时,项目总投资约为13307.092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安全质量与工程进度两手抓、双推进,加强统筹协调,有效整合资源,集中攻坚突破,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使改建公路成为助推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幸福感的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好生活路。(记者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