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推进智慧停车场建设
一期项目已启用运营,二期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05 09:49:11  浏览:-
字号:

  记者近日从蕉岭县城综局获悉,该县智慧停车场一期项目已启用运营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二期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将在县市场监管局侧路段、县文广旅体局广场、三鸟市场等地新增3个区域停车场,预计增设138个停车位。

  智慧停车场项目是蕉岭县重点惠民项目,其中一期项目在5个区域共建设了200个停车位。“二期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于1月5日动工。目前工程进度最快的县市场监管局侧停车场预计5月中旬即可完工,县文广旅体局广场、三鸟市场两个区域的停车场分别有序推进施工和进入论证选址中。”蕉岭县城综局项目相关负责人李科锋说。

  据介绍,智慧停车场的主要亮点体现在停车高效率和极高的空间利用率。项目通过打造立体车库,依托车牌识别、信息实时推送、车主自助缴费、大数据分析、闲置泊位智能引导等功能,能够充分利用复合的折叠空间,在不改变占地面积下提高停车的数量和效率,有效提高区域内的车位周转率和道路通行能力,从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智慧、更便捷、更安全的出行环境和停车体验。(记者 丘琼 通讯员 蕉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