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科协科技支农项目总结交流现场会举行
以“银龄智慧”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12-06 12:31:04  浏览:-
字号:

  近日,市老科协科技支农项目总结交流现场会在梅县区丙村镇多丰果场举行。嘉应学院、市科技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农林科学院、市直学(协)会和各地四季蜜龙眼种植场代表共60多人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市老科协举办。现场会上,市老科协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其光作“四季蜜龙眼发展和丰产规范化调控技术”学术讲座,多丰果场场长房始丰介绍四季蜜龙眼科学调控栽培实现丰产的经验,与会专家进行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四季蜜龙眼果园,充分了解四季蜜龙眼的栽培技术,提升发展壮大四季蜜龙眼产业的信心。

  近年来,市老科协重点开展了“科技下乡,服务三农”项目、“梅州沙田柚‘雁洋四号’推广和优质高产规范化栽培技术调研与建言”项目、“我市南药(金线莲)种植技术调研与推广建议”项目等科研活动。其中,市老科协开展的四季蜜龙眼规范化调控技术调研项目为多丰果场提供了技术指导,该果场目前已成为我市四季蜜龙眼科技示范场,成为梅州特色农业的一个新亮点。长期以来,市老科协通过与农户密切沟通、传授科技知识等方式,把老年科技人员余热转化为生产力,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传帮带”作用,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和创造热情,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记者 吴海清  通讯员 余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