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举行残疾人家庭关爱项目结项仪式
“心手相连”关爱残疾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12-27 11:49:08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县区新城社工站“心手相连”新城办残疾人家庭关爱项目结项仪式在新城办富贵社区举行。

  结项仪式上,回顾了“心手相连”新城办残疾人家庭关爱项目的开展缘由、实施过程并总结了项目成果。据介绍,该项目由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资助,服务主体为新城办辖区内残疾人及家庭,通过整合社区资源、关爱残疾人家庭身心健康,有效提升了残疾人家庭应对困难和挑战的信心,进一步挖掘了其潜能,协助恢复社会功能并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在总结项目成果的同时,也让现场群众对残疾人所面临的需求和挑战、对社会工作及残疾人家庭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与了解。

  活动现场,社区妇女志愿者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不仅展示了她们的才华和热情,也展现了社区的凝聚力和互助精神。社工们的政策宣传、免费义诊、汤圆分发以及摊位小游戏则让更多居民共同参与到活动中。

  新城社工站负责人表示,“心手相连”残疾人家庭关爱项目已经结束,但关爱行动将永不停歇。下一步,新城社工站将继续深化和拓展项目的影响力,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提升社区归属感,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更多的残疾人家庭带去温暖和帮助。(记者 吴丽伶  通讯员 杨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