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千伏帅扶甲乙线成功启动
标志着220千伏帅乡输变电工程配套110千伏线路顺利投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03 10:02:07  浏览:-
字号:

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工作人员查看电缆敷设情况。(张博 摄)


  2023年12月30日,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110千伏帅扶甲乙线成功启动,标志着220千伏帅乡输变电工程配套110千伏线路顺利投产。该项目的投产,进一步优化了梅州城区周边110千伏电网网架结构,将更好满足梅县区和梅江区用电负荷增长需要。

  据悉,220千伏帅乡输变电工程新建220千伏帅乡站至富远站1回、至扶大站2回、至西区站1回共4回110千伏线路,敷设新建电缆线路长约4.4公里。

  针对工程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加强政企协同,勇于攻坚克难,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力量投入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高质量完成新建电缆敷设及电缆头熔接、试验、启动等工作,并同步开展电缆终端场建设,如期顺利完成通道建设。此外,该局在帅乡变电站内加装了遥控设备,使其具备远程操作条件,以更加崭新和智能的面貌输送电能。(记者 林德培  通讯员 熊争光 邓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