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申报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奖补项目会议暨全市2024年度油茶营造工作推进会
科学谋划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04 10:11:22  浏览:-
字号:

  1月3日,市林业局召开申报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奖补项目会议暨全市2024年度油茶营造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产业股长等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要从五方面做好项目申报和2024年度油茶营造工作。一是各地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申报2024年中央财政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奖补项目对推动我市发展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决定上来,科学谋划,积极推进,将项目申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各地林业部门要积极协助编制单位做好项目申报材料编制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协助提供相关材料。三是根据《梅州市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任务要求,对于2024年油茶新造,要提前谋划,深挖用地,要结合这次申报中央财政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奖补机遇,深挖采伐迹地、桉树改造种植油茶,对需办理林木采伐审批手续的,各地要优先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四是抓好任务落实。油茶新造林由于季节性强,各地要抓紧谋划新造林工作,做好编制作业设计、落实上图等工作,做到精准管理;确保油茶林新造任务于2024年6月之前完成种植工作,油茶低改和抚育于10月底全面完成。五是推广良种品种。各地要指导企业或农户加强高产、高油、高抗油茶良种选育工作,明确适宜本地区域种植品种,鼓励采用三年生轻基质苗木上山,杜绝实生苗、劣质苗。(记者 李艳良  通讯员 陈运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