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梅汕高铁全面铺轨施工奠定了基础
丰顺隧道完成轨道板浇筑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4-20 09:22:58  浏览:-
字号:

记者从中铁二局梅汕高铁项目部获悉,广东省最长在建铁路隧道——梅汕高铁丰顺隧道于日前完成无砟轨道板浇筑,为下阶段铺轨施工全面展开奠定了基础。

丰顺隧道为无砟轨道。“针对丰顺隧道施工组织难度大、无砟轨道施工质量要求高的特点,我们从施工方案、资源配置、施工组织、人员培训、现场盯控和安全防护等方面着手,反复优化施工工艺和施工安排,确保隧道无砟轨道施工质量安全得到了保证。”中铁二局梅汕高铁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丰顺隧道于今年1月13日顺利完成二次衬砌施工,无砟轨道施工随即展开。其中,丰顺隧道无砟道床历时3个半月完成施工,创造了单座隧道无砟轨道日浇筑200单线米的施工纪录。

据了解,丰顺隧道是梅汕高铁控制性重难点工程和核心工程,全长为14.386公里,为单洞双线型式,主要有20条断层,隧道的高温段达到9500米,掌子面温度高达43℃;穿越16段富水段,日涌水量达到15万立方米,掌子面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