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电”工程进入冲刺及调试阶段
梅汕高铁首座配电所送电成功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6-01 17:16:43  浏览:-
字号:

5月30日下午,随着施工人员合上电闸,梅汕高铁潮汕动车所10千伏配电所一次送电成功。这是梅汕高铁首条送电的外电源线路,配电所内设备正式带电,标志着梅汕高铁“四电”工程将进入最后的冲刺及调试阶段。

据承建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市建设分公司梅汕项目部介绍,高铁电力供电工程是“四电”工程的先导。配电所作为电力供电系统的一部分,不仅担负着区段馈电任务,更为通信、信号专业的后续调试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是铁路行车设备运行的“动力源”,也是站后“四电”专业的重要控制工程之一。

据了解,梅汕高铁位于广东省东部,起自梅州市,途经揭阳市,南至潮汕市,线路全长约122.41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全线共有7个配电所,其中,潮汕配电所共有两路进所电源,分别由鹳巢110千伏变电站和来安220千伏变电站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