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平高速公路延迟通车
因天气和地质原因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6-12 11:32:16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原计划2019年6月30日前建成通车的梅平高速公路项目,因近期强降雨天气和地质原因延迟建成通车,具体通车时间需在排除不可控因素后再行确定。

据悉,该项目人子石隧道右洞剩余82米未施工二衬局部近期发生钢拱架扭曲变形和塌方。经专家论证,项目需对变形拱架进行换拱处理,以确保施工和后续运营安全,预计需要3至4个月的施工期。业主和施工单位目前正加大技术力量投入,确定抢险加固和换拱方案,尽快解决人子石隧道地质强度极低、不具自稳性等问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按省定时间节点8月底前建成通车。

梅平高速公路项目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截至5月,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29.44亿元,占批复概算的85.4%;路基、桥涵工程已全部完成,隧道工程完成96.68%以上,路面工程已基本完成,附属工程已完成85%以上。(记者傅思林 通讯员邬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