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汕高铁架设接触网导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5-03 14:35:49  浏览:-
字号:

梅汕高铁首条接触网导线日前在揭阳北站至潮汕机场站区间成功架设。这标志着梅汕高铁站后“四电”工程进入接触网全面架线调整阶段,拉开了全线接触网导线架设序幕。

据悉,高速铁路接触网是沿铁路线上空架设的特殊形式的输电线路。其中,接触悬挂包括接触线(专业俗称“导线”)、吊弦、承力索和连接零件,其功能是将从牵引变电所获得的电能,不间断地提供给调整运行的动车组。

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城市建设分公司梅汕项目分部副经理曾义介绍,接触网导线架设施工是接触网施工作业的最关键环节。梅汕高铁正线全长122.4公里,全线接触网工程有七站六区间,共计需要架设接触网导线、承力索各406公里。目前,梅汕高铁接触网专业已完成钢柱组立83.6%、吊柱安装78.1%、承力索架设60.4%。

(钟梅滨 汪文富 李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