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贷183亿推动44个项目建设
国家开发银行与我市建立联系对接机制不断深化合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3-10 09:00:42  浏览:-
字号:

建立联系机制,让沟通对接更顺畅;帮助策划项目,推动项目落地;协助适应政策变化,解决融资难题……自开展合作以来,国家开发银行与我市深化合作,采取互派挂职干部、建立联系对接机制等方式,发挥政策性银行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资金难题,有效推动项目落地,力促梅州加快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至2017年底,国家开发银行对我市授信金额426亿元,合同金额385亿元,累计向44个项目发放贷款金额183亿元;向梅州市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887万元,支持学生1122人次,覆盖全市8个县(市、区)。

自开展合作以来,双方通过现场调研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加强联系沟通,深化合作事宜;双方互派干部挂职交流,建立畅通对接机制。同时,我市各县(市、区)也分别成立了专门的对接国家开发银行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项目融资对接工作。国开行坚持每月上门服务,积极帮助策划推动项目落地,加强项目贷后管理,做好政策业务培训,确保资金安全高效。

国家开发银行结合开发性金融政策,主动作为,围绕梅州构建“一区两带六组团”科学发展格局,把发展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推进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城市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等作为支持重点,2017年初主动邀请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贵州、四川等地,学习当地国开行支持特色小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的经验,指导梅州开展相关项目的策划、落实;大力宣传推介梅州,为梅州融资工作和重点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的氛围。按照成熟一批、落地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有效推动项目落实。

此前,我市在国开行的信用等级相对较低,市领导多次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领导积极争取总行的支持,把我市信用等级提升了一个档次,增加了信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