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项目落户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
今年前四月引进合同项目17个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6-03 15:18:13  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我市招商部门围绕“一区两带六组团”科学发展格局,按照抓策划、引项目、优服务、搭平台、建机制的工作思路,扭住项目核心工作,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经济协作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据统计,1月至4月,我市共引进合同项目17个,计划投资额57.09亿元,其中大部分项目都落户在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

记者日前在蕉岭福顺混凝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各项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达到试产条件。据了解,该项目是蕉岭县今年3月份新引进的,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成,完成投资额4200万元,预计6月可完工。”福顺混凝土项目负责人说,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干拌砂浆16万立方米、混凝土16万立方米。

这是我市招商部门全力引进项目、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开工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增强经济“造血”功能。前4月全市共引进项目17个,计划投资总额57.0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1个,计划投资总额24亿元,占比42%;旅游项目5个,计划投资总额20.3亿元,占比35.6%。目前,已有9个项目实现当年引进、当年动工,已完成投资5.9亿元;

记者还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引进、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梯度转移项目累计8个,计划投资总额12.39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