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着梅汕高铁小里程端长轨铺设全部完成
梅汕高铁铺轨至梅州西站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6-20 10:09:20  浏览:-
字号:


最后一段500米长轨铺设后,工人使用锯轨机对长轨进行技术处理。(图片来源:梅州日报,林翔 摄)

昨晚11时40分,一台CYP500型群枕式铺轨机将梅州西站4号道岔最后一对长轨准确铺设到位,标志着梅汕高铁小里程端长轨铺设全部完成,顺利实现预定目标,为确保梅汕高铁今年底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施工方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梅汕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铺轨自4月开始以来,新运公司采用自主研发的两台国内最先进的群枕式铺轨设备和整道、焊轨等设备,采取一机两班作业的形式,1400多名建设者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24小时不间断地作业施工,抢抓铺轨进度,确保一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120多公里的双线铺轨任务。截至6月18日,共完成正线铺轨205.7公里、铺道岔81组和铺道砟46万立方米,完成率达90%左右。

目前,梅汕高铁揭阳段的铺轨作业也已到了潮汕机场站附近,全线铺轨任务预计6月底可完成。(记者吴丽伶 通讯员郭越 向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