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最长双锋顶隧道双洞贯通
大潮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4-14 17:46:12  浏览:-
字号:

日前,大潮高速公路全线最长隧道——双锋顶隧道左线顺利出洞,实现了双洞贯通。这标志着大潮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悉,双锋顶隧道位于低缓丘陵区,地质条件复杂,最大埋深190米,左线全长2848米,双洞长达5667米,是大潮高速公路全线最长的隧道,同时也是大潮高速公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设计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大潮高速公路全长120.768公里,目前正开展路基土石方,桥梁桩基、下构、梁板预制,涵洞及隧道施工。至目前,大潮高速公路全线累计完成投资77亿元、占批复概算的53.9%,完成路基工程92.8%、桥涵工程75.2%、隧道工程90.6%;全线梁板已经预制了4924片梁,隧道已经开挖了24794延米,全线15座隧道已顺利贯通了14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