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加快五条重点公路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09 08:56:2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兴宁市公路部门获悉,兴宁被列入省、梅州市和兴宁市本级的5个交通公路重点项目,目前正全力加快建设进度。

据了解,省道225线兴宁火车站至水口段改建工程,连接广梅产业园与兴宁城区,全长24公里,总投资5.52亿元,将成为兴宁融入梅州“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新格局的主干线。目前,该项目路基工程量已完成80%,桥涵工程已完成65%,预计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麻岭旅游公路是省道225线至济广高速公路叶塘出口的新建公路,途经玖崇湖温泉度假小镇和古民居群,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预计今年8月可实现通车。龙川麻布岗互通至兴宁罗浮镇连接线工程已完成立项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动工,明年春节前打通主线,将连接河惠莞高速公路,届时由兴宁北部罗浮、罗岗等镇前往珠三角地区,可缩短约100公里路程。

此外,兴宁城区跨宁江河的锦绣大桥及其引道工程,计划总投资7500万元,将于今年9月动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可明显改善兴宁城区交通状况。兴宁市乡村振兴旅游公路(兴宁城区宁江桥至合水旅游区一江两岸河堤公路)工程,双边合计全长15公里,将于今年7月动工,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该公路将配套建设休闲驿站、绿道等,除了带动城区扩容提质,还将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带动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