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工程月底全面动工
梅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各标段全面加快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6-23 18:01:03  浏览:-
字号:

交通洞工地作业现场。(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张炳锋 摄)

昨日,笔者从五华县相关部门获悉,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将于本月底全面动工建设主体工程。

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省重点工程项目,于2015年9月正式动工建设,至今累计完成投资11.6亿元。昨日下午,梅蓄项目建设工地上下起了阵雨。交通洞里,1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往墙体上喷洒混凝土。在项目营地、砂石加工系统和下库右岸公路、自流排水洞等工地上,均可看到数十名工人冒雨施工作业,各标段全面加快建设。“目前约有500名工人在各标段施工,月底主体工程将动工建设。”梅蓄项目建管局工程技术部副主任詹才峰告诉笔者。

笔者还了解到,在梅蓄项目的主体工程即将全面动工建设的同时,该项目位于龙村镇翻新村断掌凹和水寨县城工业园内三坑板块的两个移民安置区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两个安置区建设目前已经投入资金约2.5亿元。“目前,已有幼儿园、小学、村委会、卫生站、集贸市场等5栋公共设施完成封顶和室内砌砖;移民房屋全部完成基础建设,其中约300户住房进入主体框架施工;道路和河堤护砌正在紧张施工,菜地平整和配电等工程也已动工建设。按计划,9月启动移民搬迁,10月三坑安置区建成交付。”五华县龙狮殿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古伟炎说,接下来室内室外可同时施工,作业人数将达1000人以上。据悉,断掌凹安置区也于6月初全面启动房建工程,按计划将在12月底完成移民房建设并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