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预铺轨19.8公里,无砟轨道施工9.5公里
梅汕高铁丰顺段提前铺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1-10 10:20:16  浏览:-
字号: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向诗明摄)

记者昨日从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梅汕项目部了解到,梅汕高铁丰顺段已提前进入铺轨阶段,目前已完成预铺轨19.8公里、道岔铺设12组、无砟轨道施工9.5公里,全长14.407公里的丰顺隧道已完成3.5公里无砟轨道施工。近阶段的道岔和临时短轨铺设施工,为本月中旬正式实施的机械化大跨度轨道铺轨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梅汕铁路客运专线(梅汕高铁)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也是《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二五”规划》全省干线铁路网重点推进项目。该线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全长约122.412公里,设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北、潮汕机场站、潮汕站等7个车站。整条线路桥隧比为73.7%,工程施工难度大,其中丰顺隧道是广东省境内现有高铁项目中最长的一条隧道。梅汕高铁建成后,将优化区域铁路网结构,构建粤东快速铁路网,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