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六馆三中心,预计总投资5亿,其中许应裘捐4亿
丰顺县坚真文体中心开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1-08 09:55:18  浏览:-
字号:


丰顺县坚真文体中心项目规划设计图。(图片来源:梅州日报,胡金辉 摄)

昨日,丰顺县坚真文体中心(六馆三中心)项目开工。项目预计总投资5亿元,其中丰顺县杰出乡贤、广州凯源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应裘捐资4亿元,为我市单笔捐资数额最大的项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陈俊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映平,副市长张晨,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宁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丰顺县坚真文体中心(六馆三中心)项目是广东省基础设施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建筑群组包括体育馆、城市文体活动训练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和游客服务中心、客潮文化艺术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用地总面积4.8万平方米。其中,综合楼(六馆合建成一大体量公共建筑)主楼共6层,总面积34313.93平方米;体育馆共3层,总面积9907.58平方米;绿地面积16780平方米。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丰顺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县城扩容提质,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陈晓建表示,这几年,丰顺县委县政府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城市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值得充分肯定。丰顺县坚真文体中心项目开工,凝聚了许应裘先生的心血,倾注了各级各部门的努力,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必然为丰顺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丰顺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落实,紧扣时间节点,科学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形象、拓展发展空间,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玉莹 炜梅 丽妙 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