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新城18条新建道路今日通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1-17 09:53:10  浏览:-
字号: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昨日上午,嘉应新区江南新城18条新建道路和华南大道的管理养护权移交给市直相关单位和梅江区政府,新建道路今天通车。

记者驱车经过新建道路安康路、如意路看到,沥青路面宽阔干净,交通指示牌崭新明晰,绿化带郁郁葱葱,路网纵横交错、四通八达,江南新城的交通框架已经拉开。据了解,此次移交管理的道路分别为:剑英公园大道、安康路、侨乡路、伯聪路、万达路、上坪东路、上坪西路、水白路(横八路)、东汇路(纵横八路)、约亭路、莲塘下路、学富路、岗顶路、水白路(纵五路)、东汇路(纵七路)、友谊路、华府二路、如意路,以及改造提升后的华南大道。此次移交管理的道路均基本具备通车条件,今起向市民开放通行,将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据了解,江南新城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是我市的重点民生工程。按照规划,将建设道路36条、34.85公里,其中管廊及对应道路11条、20.2公里,无管廊道路25条、14.65公里,项目总投资34.52亿元。该项目于2016年6月开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22亿元,已建成道路13.9公里、管廊13.3公里,计划在今年底前基本建成。(记者严伟涛)

图为如意路与剑英公园大道交叉口。(林翔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