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配套设施正在施工,过往车辆需慢行
华南大道恢复双向通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1-11 10:03:00  浏览:-
字号:


华南大道硬底化工程已完成,实现双向通车。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吴腾江 摄)

昨日下午,备受市民关注的梅城江南新城华南大道完成沥青铺装作业,可实现双向通行。目前,道路两侧人行道、绿化、路灯等市政配套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项目负责人提醒市民,驾车经过该路段时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华南大道看到,宽阔平坦的道路, 红黄相间的鲜花在道路中央绿化带“争奇斗艳”,一辆辆汽车安静地从沥青路面驶过,现场车辆川流不息、秩序井然。“华南大道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改造提升为现在的双向六车道,为城市景观主干道。”嘉应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基本具备通行条件,为缓解梅城交通压力,先行双向通车。

据悉,华南大道道路全长1266 米、宽40 米,双向6车道,人行道旁设置自行车道。该道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 50km/h,呈南北走向,起点接丽都中路,终点与中环路相交。目前,华南大道路面及中间绿化带已基本完成,具备通车条件,东西两侧人行道、绿化、路灯等附属设施计划2019年4月底前全部完成。 (见习记者严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