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高效便捷公路网络
方利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12-20 11:19:00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长方利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研究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普通公路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等事项。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在前期调研、精心准备和反复修改的基础上,报告初稿形成。会议强调,报告起草组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最新部署,认真梳理和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再修改再完善,努力形成求真务实、富有新意、振奋人心的高质量报告。要根据“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科学确定“十件民生实事”,统筹做好重点民生工作,认真办好为民惠民项目,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指出,燃气是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燃气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排查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加大执法与整改力度,强化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知识。

会议审议了《梅州市普通公路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根据计划,我市将重点加快提升改造干线公路网、完善重点经济公路网、打通“一环四线”旅游公路网、强化民生公路网和建设一体高效交通枢纽,基本建成全面覆盖、布局合理、干支协调、安全畅通的公路网络。会议指出,交通运输不仅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也是服务民生的重点领域,必须持续加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内畅外联的高效便捷公路网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对接汇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要通力合作,强化项目所在地政府主体责任、市直部门配合责任,通力合作、密切协调,积极推进项目实施,争取我市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棕会,副市长陈俊钦、曾尚忠、张晨、温向芳、吴泽桐,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健雄,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