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土地完成签约已逾九成
梅江区扎实推进梅平高速征地拆迁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10-19 11:05:03  浏览:-
字号:

17日下午,梅江区举行梅平高速公路征地拆迁集中签约仪式,沿线7个村共32个村民小组中31个村民小组的集体土地顺利签约。目前,全线段土地房屋征收安置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梅平高速梅江区段全长约12公里,途经该区城北镇中村、上村、扎下、扎上、干光、干才和群益7个村,共需征收集体土地1400多亩、房屋40多座近7000平方米。目前,这7个村集体土地签约已完成1300多亩、占总数的97%,红线内房屋100%已测量,地面附着物已签约200多户、占总数的52%。位于干才村的动工点用地,已于9月初交付施工单位先行进场施工。

据了解,自去年市政府发布梅平高速公路线路走向和防控公告后,梅江区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门工作队伍,广泛宣传政策,科学制定补偿标准和安置方案,确保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同时,该区积极解决征收过程中群众的实际问题,为征收工作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