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汕高铁丰顺隧道全幅贯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9-22 16:11:47  浏览:-
字号: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昨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次爆破成功,梅汕铁路客运专线(梅汕高铁)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丰顺隧道顺利实现全幅贯通(如上图,连志城摄),这也为梅汕高铁明年实现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由中铁二局承建,全长14.4公里的丰顺隧道位于丰顺县建桥镇与汤坑镇石联村之间,贯穿整条莲花山脉,是广东省境内现有高铁项目中最长的一条隧道。隧道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环保管控严,是梅汕客专全线重点及“咽喉”控制性工程。

据了解,梅汕客专起于梅州市,途经揭阳市,南至潮州市,线路全长约122.412公里,是广东省重点工程,建成后将连接梅州与潮汕地区,完善粤东大湾区交通网构建,缩短梅州和潮汕地区的空间距离,提升梅州地区和潮汕地区经济和文化交流效率和频率。(记者钟梅滨 见习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