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踏踏实实抓项目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好转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7-29 14:40:0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暨全省工业经济运行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我市促进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等事项。

会议指出,全市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趋缓、下行压力较大。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鼓足干劲,坚定信心,有的放矢,坚持不懈抓好“六稳”尤其是“稳投资”工作,踏踏实实、老老实实、实实在在抓项目,进一步形成“以优质项目比能力、以有效投资论英雄”的积极导向和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良好氛围,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好转。要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狠抓工业投资,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聚发展新动能;要稳定财政收入,防范收支风险,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好税收收入,做到应收尽收。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加快建立完善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反应灵敏、处理及时的应急管理体系;要探索设置基层应急管理机构,有效整合民政、自然资源、水利、林业等职能,实现应急管理一体化,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水平;要打通应急管理测报、指挥、救援各个环节,建立统一协调、互相配合、运转高效的应急指挥信息平台,全力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的有关要求,做实做细做足信访工作预案。要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落实领导接访和包案制度,努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梅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等一批事项,研究出台促进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更好地引导企业加快落户、加快建设、加快投产、加强研发创新,更加有力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首席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