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压实责任加强执法严打涉毒犯罪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19-11-02 13:23:43  浏览:-
字号:

10月31日,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禁毒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我市商贸物流业发展规划和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等。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毒品违法犯罪“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和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全面禁毒工程”攻坚冲刺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禁毒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全省毒害最少城市”创建。一要坚决守住不发生制毒犯罪的底线。压实四级责任,加强联合执法,严管吸毒人员、严控制毒物品,加强情报搜集,严厉打击涉毒犯罪。二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禁毒专职队伍建设,增加经费投入,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基础设施,夯实社区戒毒康复场所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扎实有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通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都明显下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树立科学政绩观,把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长久不懈地抓紧抓牢、踏踏实实地抓实抓好。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定期听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突出问题,制定有效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商贸物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具有非常强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商贸物流规划内容,抓好贯彻落实。要引进大企业,建设大平台,形成大网络,不断增强物流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加快构建现代化的商贸物流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动产业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增量提质;要加强支持并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撑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19梅州马拉松赛即将开赛,梅江区、梅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赛事流程、线路以及各方面的组织保障进行再梳理,查缺补漏、精益求精,全力打造最安全、最专业、最热情、最美丽、最欢乐的“梅马”。要做好赛道卫生保洁,提升周边环境,展现梅州良好的城市形象;要树立服务意识,做好道路交通、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工作;要精心细心组织好后勤保障,切实为选手提供最专业、最热情的服务,展现客家人热情好客精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