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7-07 14:54:59  浏览:-
字号:

日前,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6月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汇报,传达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意见,研究我市外贸高质量稳定发展工作,审议我市道路交通信号灯规划、建设、管理以及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继续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力度,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落细落小落实防汛防台风工作;要组织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强化旅游安全防范;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消防、用电用气、矿山、水库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将各类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以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的精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要集中精力,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从严从实抓好镇级垃圾填埋场和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要科学有序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大力开展“厕所”革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按照公安部门规划、住建和交通公路部门建设、公安交警部门验收和管理的原则,结合“创文”要求,科学制订道路信号灯规划,统一格式、规范标识,实现“一盘棋”管理维护,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会议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足思想准备,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推进改革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广州等地的先进经验,结合梅州实际,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探索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梅州模式。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企“双月”沟通座谈机制,召开全市外贸企业座谈会,专题研究解决当前外贸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省的有关惠企政策,推动我市外贸高质量稳定发展;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吸引侨资,争取更多港澳台青年回乡创业,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参与国际竞争;要通过综合保税区等平台建设,加快要素集聚,为全面扩大开放提供坚实载体。

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市直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防止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首席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