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 提高城乡治理现代化水平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1-19 10:36:13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政府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坚定制度自信,努力在行政管理体制、基本经济制度、先进文化制度、民生保障制度、社会治理制度、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上探索创新,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高城乡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把高质量体现到机关党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推进正风肃纪,带头贯彻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抓农村工作的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建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依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力争我市农业农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随后,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违法用地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创文”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测评任务标准,聚焦薄弱环节,加快补齐青少年宫建设等硬件短板,加大力度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以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等专题活动,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坚决遏制违法用地现象发生。要加大力度,开展一场占用河道、水田、道路违建清理攻坚战,有力消灭违法用地存量。要举一反三,组织专项督导组,开展排查督导,查缺补漏。要强化乡村土地管理和村庄规划编制,规范用地审批,加强执法检查,严格监管,严厉查处,有效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