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和市政府常务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05 10:03:19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区块链技术等前沿科学知识的学习,了解和掌握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要以2019梅州互联网大会成功召开为契机,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着力培育本土互联网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进兴宁互联网产业园建设,同时加强与阿里云、金山云等龙头企业合作,发展数字经济,助力我市互联网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以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一要加快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二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三要强化应急装备技术支撑,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冬春时节,集中开展削坡建房整治工作,提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在汛期能够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全力做好各项改革工作。要发扬改革精神,增强改革本领,敢于刀刃向内,转变工作作风,推出符合梅州实际的改革举措,在国企改革、营商环境优化等取得初步成效的领域持续发力,力争创造一批梅州经验、梅州做法。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全面做好稳增长、稳投资工作,特别是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全力谋划明年的固投项目,为今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市政府党组会后,张爱军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11月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汇报,审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会议强调,近期干旱少雨,各地要高度重视抗旱节水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预案;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必要时采取有力措施实施人工降雨,同时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用水。会议强调,年终岁末,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切忌麻痹大意,全力以赴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快“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加大对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号入座,查缺补漏,认真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和厕所革命,抓好村庄规划编制,完善污水处理、雨污分流设施。要抢抓机遇,扎实推进国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加强土地、人才、基础设施等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助推我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