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和市政府常务会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2-01 10:25:33  浏览:-
字号:

  1月3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李希同志有关批示精神,听取我市防控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近期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地各有关部门行动迅速,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的防控要求,全市防疫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全市“一盘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把防疫的网织得更密、关口卡得更严、覆盖更加全面,构筑严密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举措,推动各项防控部署落地落实。一要做好治疗,组织专家会诊,全力做好确诊患者治疗工作。二要强化隔离,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严格按照医学要求进行规范化、人性化的集中留观管理。三要严密阻截,在入省通道和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加强联合检验检疫,做到每车必查、逢人必检,严防新的输入性病例。四要抓好随访,对疫区返乡人员、发热人员进行每日随访监测,做到一人一档,确保不漏一人。五要加大宣传,通过新媒体等媒介,以及大喇叭、入户宣传等形式,加大对农村、社区的宣传引导,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六要加强联动,各单位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保障市场供应,抓好物资储备,着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突出做好敬老院、福利院、特殊学校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七要做好复工,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早谋划制定节后企业复工方案,做好企业员工体温监测和必要的留观场所设置等准备工作。

  市政府党组会后,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审议研究我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有关工作措施,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科学合理安排企业复工和大中小学师生返学,强调要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对疫区返工返学人员的摸查和监测,全力防止新的输入性病例,有效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