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坚决有力推动低效产业用地再利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29 09:35:06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的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要加强闭环管理,科学精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精准施策,有序抓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扩大核酸检测范围,提升检测能力,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加强疫情信息综合分析,做实做细流行病学调查,确保滴水不漏。二要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要瞄准脱贫任务,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要加大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机制和持续帮扶机制,完善兜底保障措施,确保贫困人口动态清零。三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要继续扎实细致做好暖企、稳企工作,切实解决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和资金周转方面的困难,尽快达到满产水平;要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推动新项目落地开工。四要守好生态底线,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发展道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我市促进低效产业用地再利用实施意见、城乡更新(“三旧”改造)实施办法、梅州城区“十个一批”城建民生事项等事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执行标准,合法合规、坚决有力推动低效产业用地再利用,在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亩均产出效益的同时,为优质项目落地建设腾出空间,加快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各地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对产业园区落户企业的用地情况开展详细摸底调查,积极探索盘活再利用模式,定期总结,互比互促;广梅园、东升园要做好带头示范,抓出典型,引导形成全社会支持产业园区低效土地再利用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城乡更新(“三旧”改造)实施办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推出一批精品项目,让更多城市老旧厂房、老旧小区焕发生机,成为城市新亮点。要聚焦民生热点,科学统筹做好“十个一批”城建民生事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实事,提升群众“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推动城市建设管理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4月份应急管理和生产安全形势汇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加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全面整治八大领域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集中开展削坡建房、地质灾害等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