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落实“六稳”“六保”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7 15:25:07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大局大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全国两会精神和省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就地就近就业举措,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加强粮食和生猪生产,保障市场稳定供应。要有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以必胜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科学谋划项目,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提升应急响应、预防控制、救治救助、物资储备等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和贯彻落实,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以《民法典》的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我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梅州经济开发区环境综合整治、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等议题;听取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三线一单”编制和5月份应急管理、生产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建立清单管理制度,完善配套措施,分级分类推进改革事项,做到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进一步缩短,不断优化提升我市招商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工作,认真细致研究、科学编制方案,为全市未来城镇化、工业化发展和交通、能源、水利、民生等重大项目建设留足发展空间。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因形就势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确保今年建设任务提前完成。公安、交通部门要严厉打击货车行业乱象,抓细抓紧抓实普铁、高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高速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对危险桥梁实施加固改造;要严防夏季溺水事故发生,排查全市易溺水点,统一放置警示标识,完善防护设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轻重缓急原则,聚焦重点难点,加快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的清理整治,加强互联网智慧监测平台的运用,建立起科学高效的地质灾害防治体系。

  会议强调,要按照梅州经济开发区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运用环境、能耗等管控手段,依法依规严格抓好落实,推动经济开发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改善,促进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