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和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稳投资稳就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9 09:29:18  浏览:-
字号:

  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和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全市1月至5月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我市推进绿色发展平台优化提升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加快推动土地流转,培育农业种植大户,大力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构建具有梅州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打响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平远橙等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尽锐出战,全力攻坚,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并建立起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会议强调,各地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施策,科学调整防控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北京特别是新发地市场来梅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抓实防境外输入的闭环管理。要强化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定期开展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做好从业人员的健康筛查,做到“应检尽检”,其他人员“愿检尽检”。要严格规范发热门诊就诊措施,继续做好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实名登记,守牢内防反弹的前哨卡口。要教育引导群众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要求,保持必要的社交距离。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物流仓储、农贸批发市场、餐饮等场所消杀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要按照园区提质增效“个十百千万”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平台优化提升工作,不断完善园区平台的配套服务,优化交通区位条件,提高综合承载能力,突出主导产业,推动园区不断发展壮大,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和经济新的增长极。各地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稳投资、谋项目放在重要位置,领导干部带头抓项目落地、抓投资进度、抓债券支出,全力清除项目落地建设遇到的堵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落实国家和省的稳就业措施,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市1月至5月财政收支执行情况汇报,传达了省领导来梅调研精神和广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梅考察座谈有关精神,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