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3 09:28:26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禁毒工作、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好党中央顶层设计的落实落地,在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上市企业培育、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国企改革、新基建和工业互联网应用、足球体教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创造更多梅州经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加强监测预警研判,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河流堤坝、山塘水库、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建立防汛抢险应急物资储备长效机制,织牢织密防护网,有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有力打击各类毒品犯罪,确保社会长治久安。要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选举制度规定,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我市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传达广东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好投资工作若干政策措施的文件精神,听取全市“四好农村路”和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政策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用力,增强改革创新精神,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对号入座,明确责任分工,列出时间表和具体措施,着力破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认真学习吃透广东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好投资工作若干政策措施精神,广开思路谋划项目,用好政策破解瓶颈,最大限度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努力完成稳投资、稳增长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各地要全力以赴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在基本完成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加强用工、用地等各项保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打造更多标杆示范路、示范镇和示范县。要克服厌战情绪,千方百计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把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提升公共配套服务、改善乡村环境卫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梅州市足球中长期规划(2020-2050)》等议题。(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